990905blog19.jpg

就在凡那比颱風入境前一天下午趁著台北無風無雨,我偷偷地帶了新的女朋友回家了

她的皮膚白皙,吹彈可破;她的笑容更是讓所有男人神魂顛倒。

是的!她就是目前當紅的女朋友一號,許多男人都夢想把她帶回家...

超可愛的嗎??我真的很想把她好好珍藏,在一陣天人交戰之下我終於掏出2X張小朋友把她給打包帶回家了。

ㄏㄡ!你亂來,我要跟你老婆說ㄡ...

 

ㄟ!不是啦!偶帶回家的女朋友一號不是照片中那位可愛的小朱啦!而是現在風靡許多人攝影愛好者的Panasonic GF-1(女朋友一號)

這台相機可是單眼相機喔!不是一般的消費級相機,但是因為沒有反光板的設計所以機身可以變得比傳統單眼相機還要輕薄短小。可是拍出來的相片品質可是具有大台單眼相機的水準呢!以下圖片除了兩台GF-1合照的以外都是以小編自己的GF-1拍攝的喔!

可以看一下其它人用GF-1拍的美圖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0&t=1344297&last=22484794

對焦快速大光圈的特點也很適合拿來拍小孩喔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0&t=1602945&last=22457380

 

以下幾張是小編之前買自己的GF-1所拍的練習照片
P1000484.jpg

P1000546.jpg
出門沒帶腳架,路邊隨意石頭上設定兩秒自拍器,GF-1的畫質與方便性就那麼令人讚賞。

P1000690.jpg
遠眺淡水漁人碼頭

接下來小編也不能免俗的來個開箱文吧!
P1020792_resize.jpg
不廢話,看看我帶了哪些東西回家。內含14-45mm支援光學防手震鏡頭的白色繁中GF-1和相機包、UV保護鏡、Class 10的高速8G SD卡

P1020794_resize.jpg
來學學當紅的開箱文打開箱子吧!裡面有電池、電源線、鏡頭袋、音源線、相機保卡、說明書...等一些買相機都應該有的東西(廢話!不該有的當然不會有ㄚ)

P1020800_resize.jpg
小心翼翼打開保護的套子,今天的女主角一號現身囉!停...先別急著罵我娘炮為何買白色的,小編是幫一位宜蘭民宿的女主人買的啦!女生喜歡白色、粉色是很正常的囉

P1020795_resize.jpg
轉過來讓大家看一下你的屁屁吧!
ㄟ!不是啦是背面的各項按鈕和LCD啦 3吋的大型LCD看起來就是爽,各項按鈕的配置也都很方便就手。那個右上角的轉輪很好用,許多常用的功能諸如快門、光圈與EV值的變換都可以靠那個轉輪快速設定(提醒一下!除了轉以外,那轉輪是可以按下去的喔!)

 

P1020798_resize.jpg
看一下機頂的按鈕吧!很有單眼相機的味道,也夠方便。最左邊那個紅色的按鈕是刻意獨立出來的錄影鍵,讓你可以隨時捕捉生動的動態影像。HD的高畫質錄影效果可是很不錯的。

 
網路上看到的利用GF-1拍攝的短片,經過剪輯、配音後還真像那麼回事呢

P1020802_resize.jpg
看看今天的主角之一14-45mm的鏡頭,Panasonic有附贈鏡頭的保護套,真的是究肝心

P1020804_resize.jpg
看看鏡頭本尊吧!這顆鏡頭可是有MEGA O.I.S.加持的喔!以下來一段不負責任講座:
「優異的光學防手震效果可以稍微彌補光圈沒有20mm F1.7當家餅乾鏡大的缺陷。小編剛剛實際拿兩顆鏡頭以同樣條件下(同焦段、快門、光圈、ISO)下去做比較拍攝,在20mm端的表現其實和餅乾鏡(20mm 1.7)沒有差太多,起碼在20吋的iMAC螢幕上看起來是肉眼無法辨識的。不過放大到1:1的時候就可以看得出來還是餅乾鏡的解像力比較好,但是整體表現是很不錯的,和20mm相比她的焦段也更適合一般人的生活拍攝所需了。畢竟20mm的定焦鏡也不是一般人可以隨意掌握的」

 

P1020806_resize.jpg
上面有此顆鏡頭的諸元,看得出來光圈的表現是比不上同門當家的餅乾鏡。不過52mm的口徑到是很不錯,標準口徑買濾鏡很方便也便宜。

P1020809_resize.jpg
把UV鏡拿出來裝上去囉!這次買的是Marumi的薄框UV鏡,原本是想買B+W的,無奈B+W薄框的價格不是很親民,非薄框又怕廣角端會有暗角。只好將就著買Marumi囉!我會提醒此鏡頭的主人,拍攝時候盡量還是把保護鏡拿下來的。特別是與太陽對幹時,拿下保護鏡拍就對啦

P1020811_resize.jpg
裝上保護鏡的樣子!也是Made In Japan喔,這下從鏡頭到機身到保護鏡都是MIJ的。

P1020812_resize.jpg
裝上保護鏡後蓋上鏡頭蓋的樣子

P1020813_resize.jpg
看一下裝上保護鏡、鏡頭蓋後躺下來的英姿

P1020814_resize.jpg
這次選用的是創見的Class 10的高速卡,有鑑於現在照片的畫素越來越大,即便是不拍攝RAW檔以最高品質的JPG格式存檔的話,檔案大小也不容小覷(GF-1一張約5~6MB);用Class 10可以改善連拍速度把檔案讀到電腦上也不會等太久。重點是才差三百塊而已,當然買快的ㄚ

P1020815.jpg
看看相機底部,MIJ的看起來就是一個爽字

P1020817_resize.jpg
鏡頭座也是全金屬的,耐用性無庸置疑

P1020819_resize.jpg
ㄟ!報告相機的主人。小編只花了幾秒鐘就完成拍攝裝上鏡頭了,再加上此機身支援超音波除塵,所以不要鞭打我ㄚ! (看到了嗎??那片綠綠的就是感光元件囉!沒看到單眼相機的反光板?就是因為省略了反光板的設計,所以才造就了她超薄的機身)

P1020820_resize.jpg
與鏡頭合體的樣子,小巧的鏡頭真是好口愛...

P1020822_resize.jpg
向上彈起式的閃光燈也很有復古的感覺

P1020823_resize.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吧!

P1020825_resize.jpg
鏡頭在望遠端伸長時候的樣子,這個鏡頭可是內變焦的,真不錯的設計。對焦也很快速,在安靜這一點上可是大大贏過當家的餅乾鏡。起碼在錄影時候不會把自動對焦所發出來的聲音也給錄進去了。

DSC_1832_resize.jpg
同場加映白色機身+14-45mm與黑色機身+20mm F1.7的比較圖。不要跟我說為甚麼沒有疊疊樂喔!我可不想刮到那白色美美的機身被主人海K一頓呢

P1000007_resize.jpg
這就是小編服役中的兩台相機。說實在的現在很少帶大台單眼了,大台單眼只有換上Tokina 11-16mm超廣角鏡的時候會派上用場。平常的時候女朋友一號(GF-1)可是把我的元配(D70s)給電假的,再加上GF-1配餅乾鏡方便好攜帶,現在幾乎是隨身帶著走,去到哪裡都帶著女朋友一號。 相機買來就是要拍的,容易攜帶才會常常拍,常常拍才會有好相片,各位看官您說是吧!

不過呢!預報一下,小標的新歡Nikon D7000已經發表了,預計十月底上市。終於讓小編盼到D90改版了,等D7000的價位穩定些再來敗一台囉!

P1000003_resize.jpg
這位漂亮的小姐才是當天購買時服務小編的店員,無奈試拍時她沒有抬起頭來所以才商借了一張小朱的相片來放在文首。而小編買自己那一台GF-1時就是小朱服務的,可惜當初拍攝的相片洗掉了。

P1020886.jpg
Nikon的相機包,型號不是很清楚。不過裝起來很合身,潛水布的材質也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

P1020887.jpg
我的女朋友一號是不是很美ㄚ??

 

其實會在瘋台灣民宿網的BLOG上介紹這一台,也是因緣際會下介紹了她給一位宜蘭的民宿主人進而幫其代購。後來發現其實她真的很值得推薦給有心經營自己的BLOG的民宿主人。這台相機有著一般消費機的靈巧卻保有單眼相機畫質的兇悍,即便對於攝影知識沒那們豐富的人來說,P家的iA模式(非常棒的傻瓜模式)拍起來就幾乎是品質的保證了。

相信這台女朋友一號一定可以替民宿主人或是一般的旅遊格主輕易拍出不少亮眼的照片,讓部落格大大加分喔!

畢竟圖片的感動與渲染力往往是勝過千言萬語的,要拍出好相片一台隨身的好幫手是絕對少不了的!

 

想知道最近GF-1有多夯嗎??昨天傍晚到億華店裡購買的時候,從櫃台前一排五個人中有四個是正在購買GF1的就可以窺知一二了吧!

 

 

PS:第一張店員小朱的圖片引用自Wisely 的 拍拍照.寫寫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台灣民宿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