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45.jpg

紅瓦、白牆、圓拱門與列柱長廊你想到甚麼??

答對了!就是西班牙鄉村風格的建築。

這次小編抓住了夏天的尾巴風塵僕僕地來到了這家有著濃厚的西班牙風格建築的宜蘭民宿,這是一家今年七月中才開幕的新宜蘭民宿。但是常在瘋台灣宜蘭民宿網上面鬼混的人,相信對於ORLA民宿這個名詞都不陌生。我想這都是拜搞笑天王錢德勒那一篇 我在西班牙的日子:ORLA 呼搭啦~ 把蔡依林和巴斯光年的糗事給抖了出來後而搞得ORLA民宿聲名大噪...

那篇民宿遊記也獲得「民宿瘋FUN文賞」的佳作獎喔!沒看過得快去拜讀一下,沒笑破肚皮的話,你去住ORLA民宿由錢德勒請客

蔡依林與巴斯光年

依照慣例!賞圖先...

文字等小編歇喘一下再補上

咦!怎麼很像某美女部落格主沛X(X兒)的行徑呢...

P1020213.jpg
從這個路邊的指示牌,你可以想見宜蘭的民宿產業有多麼的蓬勃發展。像這樣的指示牌在宜蘭有好多,上面動輒幾十家民宿。

P1020255.jpg
走跳南北二路不稀罕,ORLA民宿可是縱貫南北十一路上最大尾的角頭 不是啦!是最美的宜蘭民宿...

這塊路牌就在ORLA民宿的大門口外,應該到過ORLA民宿的人一定都有看到,也都會會心一笑的路牌

 

-----------------------------------------這是分隔線 休息夠了該上工補上文字囉--------------------------------------------------

 

DSC_1671.jpg
說真的很少看到宜蘭民宿的民宿主人給腳踏車蓋了個那麼漂亮棚架的喔!嗯...仔細想想...上次看到宜蘭民宿禾田居的玻璃自行車屋也很不錯,當他們家的自行車還真是幸福啊

少淋點雨車況就會好一點,問過民宿主人Sophi發現也都有請人定期保養,入住的客人騎乘起來也就更多了份安心。這樣的貼心...滿分

DSC_1672.jpg

DSC_1674.jpg
依稀還看到地上草坪的分界線,也說明了ORLA民宿真是一間極新了的民宿。從ORLA民宿還在庭院施工、寸草不生的時候小編就去拜訪過了,一直到現在看著ORAL民宿的進步也見證了Sophi的用心。相信再過一段時間後在Sophi的巧手布置下ORLA會蛻變的更美。

DSC_1675.jpg
這可是V小編親自撩下去實地玩耍過的戲水池喔!哇,真是酷(Cool)!

大熱天底下天然湧泉的戲水池果然不一樣

「沁心涼...」

觀察了一下,水很乾淨。附著在上面的藻類也很少。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Sophi每周都會挑一天把池水放掉,幫水池沐浴、淨身然後更衣、侍寢  ㄟ沒有啦,是把水放滿檢查水路與管線啦!( 呼...好險!差點說出Sophi的特殊癖好...)

停.....

「Sophi是誰啊??」 (ㄏㄡ! 讀者抗議了...)

啥咪!不曉得Sophi是誰?

拍謝!忘了介紹這位熱血、勤勉、認真到足以獲得頒發十大神農獎、傑出青年獎、國家發明獎並獲總統召見,縱貫南北二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民宿女主人:游淑妃小姐

園區的一草一木從當初興建到後來的裝潢內部陳設可都是Sophi一點一滴、胼手胝足辛苦建立起來的,還記得第二次造訪的時候也曾聽到Sophi與裝設庭園燈具的工人在討論一些燈具的細節,當時就讓我印象很深刻!後來隔了兩三個月再訪ORLA,果然這來自西班牙的姑娘已經出脫得風姿綽約、亭亭玉立,蛻變成一間非常有風格且融合了當地特色的宜蘭民宿了。

 

DSC_1676.jpg
躺在這裡吹風、放空非常舒服!不過繼上次在清境某一家民宿的大洋傘下一覺醒來整個臉變成關公附身後,「呵呵」偶現在不太敢躺在舒服的躺椅上太久了。以免睡著醒來又變成紅臉蝦

DSC_1682.jpg
簷廊下抬頭仰望,太陽的星芒真是美啊!

(好了...停... 泛光很嚴重是吧!偶知道偶忘了把UV鏡拿下來了...真是豬頭,不過有時候我還蠻喜歡那些可愛的小圈圈呢!好像一堆七彩繽紛的太陽小寶寶跑到人間來嬉戲)

 DSC_1690.jpg
ORLA的圓拱與迴廊真的很美,親臨現場的話你一定可以體會。

DSC_1694.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DSC_1720.jpg
除了前院的戲水池外,屋後還有個蓮花生態池。裡面有不少溪魚,並不是主人放養的,都是自已生出來的喔!天然的活水果然生命力旺盛啊!

DSC_1739.jpg
從後方看整棟ORLA的外觀

DSC_1723.jpg
後院也還有個小籃球場,不想出去閒逛也可以在這裡鬥牛一下...

DSC_1726.jpg

DSC_1731.jpg

DSC_1737.jpg
後院還有兩張戶外的桌子,撐開陽傘坐在這裡也可感受不同的南洋風情。

 DSC_1746.jpg 
陽光普照的日子裡,到處都是美不勝收的ORLA美景;可以洗滌你疲憊的身心達到真正放鬆的目的。
這樣的假期與美景...無價!

P1020214.jpg
Sophi也貼心地準備了游泳圈和浮板,小朋友啥都不用帶就可以直接來玩了。出門度假就是要這樣,輕鬆玩就對了。

P1020230.jpg
來了好幾次,我很愛在廊下的原木桌椅這裡聽音樂喝咖啡,加上徐徐的微風真的很放鬆。也難怪連董事長都愛!(不了?看到後來你就會知道了)

P1020233.jpg

P1020235.jpg

P1020237.jpg

P1020238.jpg

P1020243.jpg
透過大型的圓拱看出去,所見的景物也別有一番風味。

P1020246.jpg
ORLA的鎮店之寶。ㄟ!我忘了它叫甚麼名字了

P1020252.jpg

P1020254.jpg

以上是小編實地拍攝的照片,接下來看看攝影師眼中的ORLA民宿吧!

------------------------------------------------------------以下是阿貴的作品--------------------------------------------------------------

photo by 阿貴

_CSK5969.jpg

_CSK5975.jpg

_CSK5976.jpg

_CSK5993.jpg

_CSK5998.jpg

_CSK6016.jpg

_CSK6032.jpg

_CSK6041.jpg

_CSK6057.jpg

_CSK6064.jpg

_CSK6072.jpg

_CSK6078.jpg

_CSK6083.jpg

_CSK6099.jpg
_CSK6102.jpg

_CSK6106.jpg

_CSK6111.jpg

_CSK6119.jpg

_CSK6126.jpg

_CSK6129.jpg

_CSK6143.jpg

_CSK6152.jpg

_CSK6157.jpg

_CSK6163.jpg

_CSK7010.jpg

_CSK7020.jpg

_CSK7026.jpg

_CSK7039.jpg

_CSK7040.jpg

_CSK7051.jpg

_CSK8514.jpg

--------------------------------------------------------以下是Allen的作品------------------------------------------------------

IMG_1699.jpg

IMG_1718.jpg

IMG_1730.jpg

IMG_1740.jpg

IMG_1748.jpg

IMG_1780.jpg

IMG_1793.jpg

IMG_1950.jpg

IMG_1962.jpg

IMG_1972.jpg

IMG_1980.jpg

IMG_2132.jpg

IMG_2141.jpg

IMG_2143.jpg

IMG_2159.jpg

IMG_2253.jpg

IMG_2267.jpg

IMG_2296.jpg

IMG_2306.jpg

IMG_2309.jpg

IMG_2310.jpg

IMG_2321.jpg

IMG_2351.jpg

IMG_2359.jpg

IMG_2360.jpg

IMG_2364.jpg

IMG_2384.jpg

IMG_2404.jpg

--------------------------------------------------------報告完畢!------------------------------------------------------------------ 

以上就是小編實地走訪ORLA民宿的心得與實景照片,大家還滿意嗎??

 

美美的ORLA民宿不僅可以入住,喜歡的話你也可以整層包起來喔!(不能整棟啦!因為主人住在一樓)

 


跟各位透露一個小秘密喔!由戴勝通董事長所寫的暢銷旅遊書「跟著董事長挑民宿」第三輯裡面也有收錄ORLA民宿喔!

想體驗ORLA民宿手腳要快一點,訂不到房間可別怪小編沒有提醒

 


想要進一步了解西班牙風格宜蘭民宿「 ORLA民宿」?

你可以

1. 看看瘋台灣宜蘭民宿網上面更多的ORLA民宿介紹

2. 參觀ORLA民宿的部落格

3. 看看去過的格主所寫的ORLA民宿遊記

4. 看看大家給ORLA民宿的評價

5. 加入Sophi的Facebook當她的好友

6. 最直接的就是打電話去囉! 03-9614620

7.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訂房的時候別忘了說是「瘋台灣民宿網」的粉絲,保證有折扣 ^^

 


 

有興趣的話,也逛逛、看看小編的一步一腳印吧!民宿實地走訪 

 

下回預告:最佳農村生活體驗的宜蘭民宿「庄腳所在」

宜蘭民宿庄腳所在拼圖

 

瘋台灣民宿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iamjulia
  • 宜蘭民宿真的好多好棒的~
    如果可以全部體驗過就太讚了~~
  • 你說得太對了!所以我們才要規劃這個實地走訪單元,好一家一家細細品味宜蘭民宿的美啊!

    瘋台灣民宿網 於 2010/10/10 09:15 回覆

  • 錢德勒
  • 讚讚讚

    這篇實地走訪實在是圖文並茂
    寫的超棒的啦!
    orla也超讚的
  • 呵呵!謝謝稱讚。話說實在是不太會寫Blog文章,只好到處借題發揮一下。有沒有感覺很像是姓錢的寫的?

    瘋台灣民宿網 於 2010/10/10 09:07 回覆

  • 小安
  • 照片拍的都那麼漂亮,真是太犯罪了啦!!
    不過Orla真的好棒~
    Sophi人也超nice的耶!^^
  • 呵呵!
    當天都是拿Tokina 11-16mm F2.8拍的!話說最近有了女朋友一號以後,我的單眼相機上也只會裝上Tokina 116了。

    Sophi真的很Nice,也很猛好好學。真是強...

    瘋台灣民宿網 於 2010/10/10 09:17 回覆

  • jellylin615
  • ㄟㄟㄟ....想偷懶還把我拖下水XD

    這些ORLA的照片拍的真美
    尤其是後面哪幾張大師傑作,暖暖的色調,"很ORLA"
    我覺得ORLA的好單看照片不能表達
    到了那裡吹著舒服的風,還有Sophi的貼心款待
    才是真正棒的ORLA....
  • ㄟㄟㄟ 都叫你美女了耶!(其實我發現你的方法真是很不錯,圖先放上去就會逼自己把文字也寫出來)

    阿貴大師拍的東西往往都讓我瞠目結舌!上次看完他拍的水岸森林都覺得我拍的可以拿去丟掉了!結果阿貴聽到了竟然稱讚我:「你的構圖有進步...」讓我爽了好幾天。
    阿貴的BLOG: http://lowenzahn.blogspot.com/
    話說ORLA的美還真的是像你說的要要親臨現場才可以體會得出來啊!

    瘋台灣民宿網 於 2010/10/10 09:13 回覆

  • orlabnb
  • 感謝樓上各位達人`前輩的歐樂(台語)~我想有好幾天我臉上都會帶著笑容開心入睡的^^v
    不過ORLA要努力與精進的部分還是很多~給我時間希望下次再邀各位來檢視體驗再給Sophi打分數喽!
    Vincent我發覺你骨子也蘊含豐富的幽默因子耶~讓我笑到魚尾紋可夾死一隻蚊子呢!XD
  • 焦小糖
  • 拍的真的超讚的說
    尤其房間,很溫馨耶
    就算賴著也一定很舒服
  • 是啊!真的很舒服,整體環境也都讓人覺得放鬆。
    有機會可以去體驗一下,瘋台灣民宿網可以幫你要個折扣

    瘋台灣民宿網 於 2010/10/14 10:30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