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Yahoo!奇摩部落格無名小站即將於12/26終止服務的消息,您…準備好了嗎?

 

網站搬家除了麻煩外,影響最大的就是流量不見了! 

未來搬到新家的所有文章,在搜尋引擎累積的排名皆要從零開始!

 

一個網站流量的來源大致分為三大類:

 

  1. 直接流量:透過瀏覽器輸入網址經由我的最愛或書籤直接進來。
  2. 推薦流量:從別人的網頁連結到您的網頁,交換連結即是推薦連結的一種。
  3. 搜尋流量:透過Yahoo!或Google搜尋結果找到你的頁面。

 

 

通常一個網站流量最多的來源是來自搜尋流量,尤其是網站規模越大,頁數越多,就越依賴搜尋引擎,而大家最關心的應該是原本寫了幾百篇的遊記及食記在Yahoo!或Google的搜尋結果排名會如何呢?很不幸的告訴大家…全部砍掉重練。

因為搜尋引擎只認網址不認人,只要新舊網址不一樣,每個頁面在搜尋引擎累積的分數都要重新計算!這也表示在年底Yahoo!奇摩部落格與無名小站終止服務後,所有部落格在搜尋引擎的排名將會大洗牌!

 

Yahoo!及無名小站的格主們,您想好要如何應對了嗎?

 

雖然Yahoo!奇摩和無名小站有提供「回報新網址與站對站(site-to-site)自動轉址」的功能,但由於「無法得知用戶新網站內所有頁面的網址,所以無法提供頁對頁(page-to-page)的轉址服務」, 這表示您的好友及粉絲曾經引用或連結您的舊文章,都會被導向新家首頁,而不會轉到新家對應文章。

 

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讓新家的文章能趕快被搜尋引擎發現且收錄,最快的方式就是從高品質的網站連結給你,經由高品質網站的推薦,能快速的讓您的文章被搜尋引擎發現,並建立信任度,特別是同產業具有相關性質的網站更加分。

 

瘋台灣民宿網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我們的支持,因此近期內會提供參與PO文系統的格主一個自行操作新舊網址轉換服務提升您的文章在搜尋引擎的排名和積分,也讓瘋台灣民宿網帶您導引流量至新家

 

更多關於曝光機會的資訊,請密切關注「瘋台灣民宿網」!

 

 

相關參考網站:

什麼是網頁內容的品質? 為什麼品質關係SEO的成敗?

Matt Cutts: 雖然社交訊號(Social Signal)重要,但是連結(Link)更加重要 

為什麼連結是重要的? 應該有什麼連結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台灣民宿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